MENU

张静

2020/4/15 13:35:53

个人简介:中学一级,中共党员,成都市教坛新秀,成都市双流区特殊教育学校培智部教师,双流区教育局校级后备干部,四川省第五届普教教学成果一等奖、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

学习感悟: 2019年1月16日至21日,我有幸参加了“2019年成都市双流区学校课程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在华东师范大学度过了短暂而又愉快、充实的学习时光,有幸聆听到了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各位大家及上海地区有影响力的名优校长的专题讲座,受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教育思想洗礼。 思想决定观念,观念决定行为。本次学习,让我触动最深、收获最大的,就是教育教学思想、观念的转变。我们自认为非常熟悉的三维目标,原来是立体关联的;核心素养的养成,绝对不能少了学生自己的反思与领悟;编—教—考是真的可以实现一致性的;教学反思是最好长期坚持同一反思主题的;研—教—述不但能实现一致性,还有固定“套路”的;不同类型的知识,是一定要用不同的学习方式才能真正获得的……惊讶且惭愧于自己的无知,但也让我对我们的教育事业有了更美好的憧憬与愿望,有这么多潜心钻研教育教学的大家的引领,我国的教育事业一定可以越来越好。 但是观念的转变,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能将这些观念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本次培训很适宜的安排了实践作业环节,让我们在做中学、悟中学,感受更真,收获更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也会尽力将自己学到的新思想、新理念,带给身边的同事,并努力付诸实践,希望自己可以在教育之路上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