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第105期南京教研员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2016/9/29 12:53:37

       2016年98日上午八点半,南京教研员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A510顺利召开。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南京市教研室严必友主任,陆静副主任出席了开班典礼。会议由课程与教学研究所付黎黎老师主持。

崔允漷所长首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教研员研修中心向来自南京各位教研员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各位学员明确了此次研修班的研修目标,即提高各位教研员的课程领导力,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崔所长特别强调研修作业的重要性,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动手做一做,这样才能把听到的理论知识和方法,真正理解和应用。最后,崔所长从研修内容和形式方面为学员做了简短的介绍,并殷切地叮嘱各位教研员注意安全,在华师大的研修能够学有所成。

       严必友主任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阐述了这次来华师大教研员研修中心的意义,叮嘱学员一定要遵守研修纪律,按时按点到位,保质保量完成研修作业,把专家上课的精髓吸收、消化,把学到的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切实落到实处。严主任还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研修要求,并预祝各位学员圆满顺利结业。

       最后,南京市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张仁进副主任代表全体研修学员发言。他首先对华东师范大学教研员研修中心和南京教研室提供的研修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在研修过程中一定会认真聆听专家报告,利用好小组活动的时间,积极在研修网站上互动交流,多向专家学习,向各位同仁学习,不虚此行。

       本次研修主要采取集中研修和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模式。集中研修主要通过组织专家报告、学员分享、参与式活动、作品展示等研修活动,帮助学员们洗去旧观念,解决实践中的困惑,真正理解课程的本质,并不断提高自身和同伴的专业素养。同时在“E-教研员之家”研修网站上创建了专业的学习资源,展示学员的过程性作品,进行全方位的互动,提高研修质量和研修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