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第146期成都高新区初中教研组长研修班开班典礼

2019/10/21 14:38:17

2019年10月17日,华东师范大学教研员研修中心第146期成都高新区初中教研组长课程领导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文史楼101教室举行,来自成都高新区的48位初中教研组长与两位区教研员将在美丽的丽娃河畔接受为期6天的研修、学习和交流。
开班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办公室主任付黎黎主持,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朱伟强教授,以及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魏莹、徐文娟老师出席开班仪式。

朱伟强教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教研员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系)对此次参加培训的50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的魏莹老师作为带队领导致辞。魏老师代表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和全体学员,向课程所的各位专家及研修中心给予本次研修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培训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严格要求。

最后,成都高新区新城学校物理教研组长、教务主任助理姜辉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本次研修采取集中研修和网络研修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强调“看一次、做一次、教一次”。在为期6天的集中研修中,学员们将通过专家面授、学员分享、参与式研讨、作品展示等活动,澄清问题边界,洗去旧观念,晒出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并通过解决实践中的困惑,真正理解课程的本质,不断提高自身和同伴的专业素养。之后,老师们还将带着作业任务在未来的3个月内持续进行网络在线研修,在“E-教研员之家”研修网站上完成研修作业、创建学习感悟、阅读和分享前期学员的过程性作品,与所有参与研修的老师们开展全方位互动,体验对话、协商、合作的专业学习,确保研修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