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第147期天津塘沽二中课程领导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2020/4/11 18:38:07

华东师范大学教研员研修中心第147期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二中学课程领导高级研修班

       2020年1月6日,华东师范大学教研员研修中心第147期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二中学课程领导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上海连日阴雨,随着学员们的到来,天空突然放晴,天气格外舒爽。开班典礼由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办公室、本次研修班的班主任金北李老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朱伟强教授、天津市塘沽区第二中学刘海青主任、远洋城中学徐立欣校长、塘沽十五中王萍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简短而热烈,首先是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伟强教授高屋建瓴地提出此次研修目标:基于课程标准教学设计和实施,简短而明确。接下来,本次培训总领队刘海青主任代表紫云中学和塘沽二中将老师们编写的课程纲要和学历案三本教学成果集送给朱教授,同时对学员提出要求,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带着问题而来,带着方案而回。教师代表张涓溪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华东师范大学的感谢之情,更表达了老师们对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期待。
 
       本次研修采取集中研修和网络研修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强调“看一次、做一次、教一次”。在为期6天的集中研修中,学员们将通过专家面授、学员分享、参与式研讨、作品展示等活动,澄清问题边界,洗去旧观念,晒出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并通过解决实践中的困惑,真正理解课程的本质,不断提高自身和同伴的专业素养。之后,老师们还将带着作业任务在未来的3个月内持续进行网络在线研修,在“E-教研员之家”研修网站上完成研修作业、创建学习感悟、阅读和分享前期学员的过程性作品,与所有参与研修的老师们开展全方位互动,体验对话、协商、合作的专业学习,确保研修的质量。